☆_妖僧

头像来自家里宝宝

【周黄】那边的龙听着!

少量养成 人兽(?)
狗血 双向暗恋  ooc 感谢喜欢

----

天空不会永远黑暗。

将自己的佩剑打理好,黄少天便开始无所事事。他很焦虑,具体体现在已经喝了两壶红茶,现在仍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阳光已经击败了窗帘的阻隔,穿过玻璃投进了屋里,天快要亮了。

从昨天的提议正式研究开始到现在,过去了八个小时二十六分钟,六月份的早晨来的格外早,黄少天坐在这里全程待机,只等着那扇大门一开,就冲上去问喻文州结果如何。 他简直如坐针毡。

光明撕裂黑暗,红日爬上画板。

幕布被掀开。天已经彻底亮了。那议会室的大门还没有一丝移动的痕迹,黄少天脑子里昏昏沉沉,他实在是困,这没有软垫的椅子坐得他腚痛不已,大脑正在无意识运转,一个通宵两壶红茶,竟然有让他兴奋起来的迹象。

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细微不可闻的开门声之后,黄少天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带着他眼下的青紫和一夜未眠的疲惫冲了上去,捉到喻文州劈头就问:“队长队长!议案通过了没有?”

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蓝宝石质地首领徽章仿佛也为这一夜操碎了心而光芒暗淡。

他最终还是笑了笑,回答说:“恭喜少天。联盟,不,人类很有可能即将迎来新纪元。”

黄少天异常冷静,他点了点头,向喻文州报备后转身回房间休息,睡衣都没有换,抬眼看了看时间,早上六点十五。然后进入睡眠。

直到九小时后,黄少天自然醒,这位蓝雨的王牌,才突然兴奋。

“卧槽?!议案通过了???卧槽卧槽卧槽!不行,这有点开心啊,我得去微草门口放鞭炮!”

说起提案实际上也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得追溯到人类迁移,同龙族产生第一场矛盾开始,由于历史久远,此处暂且按下不提,只是时光往往仓促匆忙,时至今日,那些在游吟诗人口中传唱的历史,很难辨别真伪,龙与人类的矛盾也不曾消失。

与大陆上两种主流思想不同,黄少天既不希望战争,也不一味守成,他对首领说:“队长,我觉得龙其实可以和他们交流沟通嘛,做人嘛就是要开心,总是打打杀杀的也不太好对吧!你看龙,他们长得那么好看,一定愿意和我们做朋友的!”

喻文州抬眼看他,笑意春雨般漾开:“少天,你怎么知道他们长得好看?”

龙族那样奇异的外形,怎么能称得上好看? 而且据他所知,黄少天身为剑圣,审美绝没有异于常人,起码鉴定好看这一方面,他还是正常的。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干笑两声:“嘿嘿,队长,你看,他们的皮,那么……千沟万壑,多酷啊。”

“上一次被你夸奖好看的人是小周。”

黄少天这次实在不知道怎么接。不是他无话可说,他心虚了。

小周是他们对周泽楷的昵称,而周泽楷约莫有三四年没有在喻文州面前出现,仿佛石沉大海渺无音讯。 黄少天对于理由再清楚不过。

初见某人往往容易被记忆模糊,场面变得辨识不清,而周泽楷则不同,仿佛宿命般奇迹的相遇,在战场的无尽硝烟之后,还没有剑圣之名的少年黄少天,捡到了周泽楷,或者说被周泽楷捡到。

总之是黑暗与寂静之中,黄少天的求生意识致使他抱紧身边温热的物体,一颗足有他半个身子长的蛋,他几乎是手脚并用的抱紧了,两个幼体互相取暖,在绝望之中度过了一礼拜左右的时间。直到黄少天作为遗孤被发现,魏琛将他接回蓝雨,在牧师是祝福之下好不容易恢复意识的黄少天,第一次看到了周泽楷的人形。 那么好看,那么乖巧。 他竟然是个人。

周泽楷冲他腼腆一笑,很多事情他就问不出口。

在黑暗里感官容易欺骗大脑,他不想因为自己模糊不清的记忆而打扰周泽楷。

即使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曾经抱住的是坚硬无比的外壳。

周泽楷就这么跟着他,春去秋来,这位来历不明的仁兄要比黄少天生长地快得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强大,比起第一次见面时腼腆苍白犹如美人灯一般的摇摇欲坠,现在的周泽楷,已经完全可以昭示什么是力与美。

黄少天自然不服气。

他在睡前跑到周泽楷房间把他按在床上,盯着那双深邃的眸子说:“卧槽周泽楷,你吃激素了吧,怎么比我还高了。能不能好了你能不能,说好了要给我报恩呢???你这就叫报恩了??我不服,唉我不服,来PKPKPK!”

简陋的床铺上,少年温热的吐息相融合。

一点都不暧昧。

黄少天想。

可是周泽楷为什么会脸红?

这孩子怕是傻了。

然后如同无数勇者的传说,少年与伙伴日日较量,共同进步。但很快,敏锐的机会主义者发现周泽楷的不同寻常,比起想要屠龙的人族勇者,周泽楷不屑于任何以弱胜强的技巧,他本身就拥有着与龙相同的力量。

几乎无解。

想起那些互相依偎的日子,黄少天手脚冰凉。

去问谁,事情的真相,魏老大?喻文州?

他最后找到了周泽楷。

他说什么我都相信。

他是什么我都接纳。

未来的剑圣深呼吸。

然后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

周泽楷说:“我是龙。”

然后展现出属于龙族的,纯黑的外形,绝对的力量。

“卧槽槽槽槽槽,周泽楷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卧槽,你这还有点好看啊你这个。”

周泽楷委屈:“你没有问。”

然后勇者与伙伴的故事变成了龙与少年。

少年的身形逐渐拔高,棱角逐渐锋利。

龙的外貌愈发俊美,力量愈发强大。

日复一日,形影不离。

友情逐渐发酵,黄少天去周泽楷房间愈加频繁。

周泽楷渐渐不再脸红,他比黄少天早醒后就盯着看。

真好看,真帅气。

他们一起吃饭,周泽楷负责吃他盘子里的秋葵,黄少天负责喊加油。

他们一起训练,黄少天负责回绝追求他的女生,周泽楷负责笑。

他们一起洗澡,水流顺着周泽楷的马甲线滴下来,黄少天吞了口唾液,问:“我说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是啊。”龙族无比坦诚:“最喜欢你。”

然后烟花在天边炸开,黄少天心里的岩浆喷涌开来,融进骨血里,每一处都发烫。

“靠,我也喜欢你。”

最后大陆终究逃不过战争。

到了离别的日子。

黄少天无比洒脱,话不多说只说两千字。

周泽楷恋恋不舍,话多两字说了一百个。

他们可能再也不见。

夜夜雨,声声烦

黄少天回到了蓝雨,他告诉所有人:“龙族不只是敌人或力量,我们可以和他们沟通!”

别人觉得他别是小伙伴走了给难过傻了。

黄少天成为了剑圣,他告诉所有人:“龙族不只是敌人或力量,我们可以和他们沟通!”

别人觉得剑圣大大那么厉害,说什么都有道理。

横刀立马,剑指长天。

直到他的名字足以载入史册,和龙族沟通一事终于被提上日程。

大陆的历史就此改变。

黄少天开心极了。

他想,我又可以见到周泽楷啦。

我就是想见到周泽楷啊。

超想。

所以喻文州让他去和龙族交涉。

然后他穿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终于看到,端坐在龙椅上,背挺的倍儿直的黑龙人形。

他老了。周泽楷想。

为什么不过来抱抱我?

黄少天的剑鞘一下一下打在他的大腿面上,树叶缓缓飘下来,时间变得很慢,仿佛这期间的多少年都没有分离,黄少天走过去说:“嗨周泽楷,你是吧?就是你!哇龙王就是酷炫狂拽吊炸天,不像我,蓝雨食堂的秋葵都要我自己吃。”

周泽楷腾地站起来,大跨步过去抱住他。

你不抱抱我就只能我来抱你。

他说:“我帮你吃。”

“好啊。”



如有撞梗
纯属巧合。

评论 ( 4 )
热度 ( 136 )

© ☆_妖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