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妖僧

头像来自家里宝宝

【叶黄】一家人就是要一起过春节啊

原著向如题
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晚年快乐




在街上转了两个小时,实在想不出来比网吧更有意思的去处,黄少天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喻文州过了好一会才接,那边嘈嘈杂杂,刘德华的歌声在黄少天耳边3D环绕式响动,喻文州问他:“少天?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吗?”

黄少天生怕他听不到,在听筒里大吼:“文州?你干什么呢,出来玩耍啊!纯情队友,在线发牌,有没有兴趣?”

“完全没有。”喻文州拒绝:“我在超市排队呢,今年嘉世三连冠,G市超市都有他们的广告。”

黄少天没在意:“这不是因为我还没出道嘛,等出道了,哪轮得到老叶夺冠。”

“吹得好,”喻文州称赞:“这牛吹的我给你满分。”

黄少天抱怨:“队长你的温柔体贴温文尔雅人设呢,给我点面子好不好?说到老叶,我听魏老大说他不回家过年啊?”

喻文州在那边好奇:“不知道,少天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那你知道方队回家过年么?”

“不知道。”黄少天说:“最了解一个人的就是他的敌人嘛,最了解老叶的肯定是韩文清,然后就是我啦。我每天和他PK不是白PK的。不说了,我给他打个电话关怀关怀空巢老人。”

喻文州笑而不语。

叶修当然不回家过年。他和家里人的关系一言难尽,全靠叶秋当润滑油,可惜叶秋润滑再强也抵不上两边零件不适配,这些年都没能解开心结。叶修本来也不大想要人管他,不回家过年没什么心理负担。早上睡到自然醒,刚揉了揉眼睛准备起床荣耀,就被苏沐橙敲开了房门:“黄少天找你。”

叶修乐了:“那家伙找我干嘛?还准备讹我个红包啊?”

“呸呸呸,谁像你一样啊,我看起来像缺钱的样子吗?”黄少天叫嚣:“你一个大前辈好意思不给吗?你是不是连你妹妹都没给?!”

“什么我妹,人家有名字叫苏沐橙。”叶修接过电话好整以暇听他讲话。

黄少天钻进一家便利店,暖和不少:“哦…那就苏妹子,是不是也没给?”

“沐橙都不介意,你操什么心。”叶修说:“要么你来嘉世,我给你包一个。”他和苏沐橙打了个招呼,举着手机下楼买烟,推门进便利店,门边的小铃铛当啷作响。

黄少天摸了两包糖结完了账,一手拆开一颗扔进嘴里,一手推开了玻璃门。冷风一下子灌进来,他刚一脚踏出去,就想起自己钱包放在收银台上了,回头又去找,这次推门,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叶修一手拿着盒烟,一手握着手机听到声音回头看他。

“卧槽!”黄少天差点儿把手机砸了:“你怎么在G市呢?”



叶修目前是没办法回去了,他也就是下楼买包烟而已,重要证件都没带在身上,还顺来了苏沐橙的手机,黄少天也没想到自己打个电话瞎聊两句还可以聊出一个大变活人的效果,看起来顺着网线摸过去打人也不是不可能了。总的来说他也是有责任的,人家好好的在H市俱乐部里过年,一个电话过去就身处异地了,黄少天这个人就是单纯善良,心里还真有点过意不去,和叶修合计着要不要去他家先住下。

黄少天那时候才多大,还没有十八岁呢,心里装着不好意思,可怜巴巴地问他要不要去我家过年吧。叶修本来也没什么所谓,就是有点放不下苏沐橙,还是先答应下来,又和沐橙联系。当下就先去黄少天家里了。

黄少天是G市土著居民,父母都是挺随和的性格,把人带到卧室里,黄少天屋子东西多,不算整洁可也没到杂乱的程度,楼层挺高,楼下的什么音乐声听的也很清楚,叶修打电话给陶轩联系苏沐橙,打完了招呼再看黄少天这儿,今天是年三十了,黄家准备了不少零食小吃,黄少天的嘴好像是不甘寂寞,不是嚼点什么就是在说点什么,一会儿露一个虎牙尖尖出来,别说,牙还挺白。

黄少天见他打完电话就摸过来打探情况:“怎么,苏妹子怎么说啊?”

叶修说:“她一个女孩儿自己过来我挺不放心的,这两天也难订票,等过两天我就回去。”

黄少天还挺开心的:“那你这几天就在这住着吧,我妈贼喜欢你了,告诉她你就是嘉世队长她马上开启迷妹模式啊。”

叶修摆摆手:“感情她不知道啊,那别刻意说了吧,平常心。”

黄少天想象也是,本来都是家族和睦式相处,对叶修那都是对小辈儿的态度,亲着呢,再告诉妈妈这是她偶像那气氛就不一样了,难免拘谨。勉强和叶修达成一致,黄少天终于抛出自己一开始给叶修打电话的初衷:“来都来了,PKPKPKPKPK一下吧!”

叶修乐了:“你在这等着呢,这是一下吗,你说的起码五下。”

“五下也行啊。”黄少天说:“我没问题啊!我随你,快快快开电脑吧,一会儿起点我们家开饭!”

叶修说:“这儿也只有一台电脑啊,PK什么啊,一会儿等着吃吧。”

黄少天一想也是,现在去网吧也不现实,有点失望:“那你来干嘛啊,这种灵异事件发生难道不是上天让你陪我PK的吗?难道说是让你给我红包的?没办法,命中注定了,快快快红包拿来吧。”

叶修把自己都里面仅剩的两张二十拿出来给他看,示意自己没发红包的经费了。

黄少天那是G市人啊,这两张二十不算少了,顺手就收了:“哇老叶说给就给,我很意外啊。”

叶修说:“你这四十都不放过啊,蓝雨是把你委屈成什么样子了。”

正说着,黄妈妈就敲门叫两人吃饭,下午就是米饭炒菜,一会儿边看电视边包两个饺子,初一中午在吃,各地风貌不同习俗有异,叶修还挺能入乡随俗,四个人坐一桌子吃饭还有点和谐,看起来像一家四口似的。

第一次一起过年,叶修实在表现的太习惯了,一点不适没有。好像天生就适应这个地方。

离零点还有一刻钟的时候,黄少天从看着春晚犯困的状态里稍稍解脱出来,窗外不知是哪一家人,点了两个烟花上去,霎时绽放开来,火光映在夜色里。

“老叶老叶老叶,下楼去吗,我们放鞭炮去呗!”黄少天侧头去看,脸上有些兴奋的样子。

“走啊。”叶修说。

两个人穿好衣服,拎了一挂一千响的下楼去。黄少天家住的不高,走到一半,叶修把烟从兜里摸出来点着了。

“哇,我说你怎么答应的这么干脆!”黄少天挥舞着鞭炮:“原来是跑出来抽烟啊!”

“这都被你发现了。”叶修叼着烟,把鞭炮从黄少天手里接过来。

黄少天问他:“你们以前在嘉世的时候放鞭炮吗?我看嘉世楼下没什么空地啊,对面还有个网吧呢,是不是怕惊到别人就不放了啊?”

他们两个走到楼下去,把鞭炮挂好了。

“嗯。不过沐橙会弄点别的。”叶修说。

他从口袋里掏出来打火机,黄少天突然叫到:“等等等等!”他一边说一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两根烟花棒,“嘿嘿嘿来先点这个,离零点还有几分钟呢,这个主意赞不赞?”

“好的好的,一人一根来。”叶修笑起来:“黄小仙女,来我给你点上。”

黄少天才不理他这点小嘲讽:“我去我去我去!叶大仙女你也来你也来!”

火光一闪,烟花棒就呲出火光来,电视里春晚主持人倒数至一,黄少天手腕上的表“哒”地一响。

“零点了零点了零点了!老叶你快点啊快快快,我看看这个一千响有……”

叶修伸手去点,鞭炮的声音盖过了黄少天的,“劈劈啪啪”响起,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腕向后退了两步,在四处嘈杂中,叶修听的黄少天的声音:“新年快乐老叶——!!”

“新年快乐。”






“哟,新晋冠军醒了。”叶修说。

黄少天刚刚睡醒,看着这位还以为自己是做梦呢,伸手朝着虚空抓了一把,没有抓到,叶修看到他的手指伸屈,把手掌递过来送给他,黄少天握住叶修的手指,突然觉得不对,一个猛子坐了起来:“老叶?哇你是真的假的是人是鬼啊?”

叶修把手指收回:“是人。怎么少天大大看样子是梦到过我?”

黄少天这下子彻底醒了,叶修的新年亲自到来活动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点见怪不怪的样子:“谁说的谁说的,老叶你不要平白污我清白啊你,而且今年我没打电话给你啊?我做梦的时候打了?这么恐怖?”

“你梦到给我打电话了?”叶修说。

黄少天咳了两声:“你从正门进来的?”

“五楼我也不好翻窗户。”叶修说。

黄少天爬起来,他睡觉不大安分,睡衣扣子大半被蹭开了,漏出半个胸膛,黄少天没什么感觉,衣衫不整的从卧室出去洗漱,叶修看着他睡眼迷蒙的摸出去,刚刚把门带上了,还没关住,黄少天又突然推门:“卧槽我刚才睡觉的时候你是不是一直在看啊!我有没有说梦话流口水啊?”

“没流口水,洗漱去吧你。”叶修说。

黄少天心里觉得奇怪,叶修这什么毛病,怎么还盯着别人睡觉的,gay里gay 气。

快中午那阵子有客人来了,这会黄家二老都不在家啊,黄少天开的门,还有点意外:“你怎么来了,你不是懒得出门吗,我以为你得在家宅死。”

门口那位说:“亚历山大啊黄少,我家被亲戚占领了,我跑出来了。收留一下。”是郑轩。

黄少天下意识要让他进来,突然觉得不对,叶修这还在家呢,让郑轩看见还不告自己个里通外国啊!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赶紧伸手拦着他。

“黄少你干什么啊,一点队友情谊都不讲的吗?”郑轩诧异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心说亚历山大,谁不是呢:“你那个,等一下啊,我家有点乱我收拾一下,你懂的。”

郑轩看着黄少天觉得不大对,这位平时在蓝雨宿舍里不算太脏乱差,但也没有多整洁啊,再说这么几年了,怎么乱的没见过?黄少天这么在门口拦着他,肯定有问题。他心里纠结着是给黄少个面子让他稍稍掩盖一下呢,还是遵从自己的好奇心赶紧冲进去看看什么小秘密不让人知道的呢,就听见屋里传来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有人在问:“少天大大,你开个门开了十分钟了。”

卧槽,叶秋?黄少里通外国了?

黄少天心里嘲那位猪队友,都不给他个缓冲的机会,面对郑轩一脸的捉奸表情,心里还有点不大好意思,只能先让郑轩进门了。

“那个,这件事说来话长啊。”黄少天说:“不过我会长话短说的。”

郑轩说:“你还会长话短说啊,什么时候学的,我以为你只会短话长说呢。”

“我和黄少天这关系,一起过年多正常啊。”叶修在旁边裹乱:“这几年都是一起过的。”

黄少天也不好反驳,从第三赛季那次灵异事件开始,到现在确实是一起过了好几个年,一到过年就出事,活得和玄幻小说似的。

“哇,你别听他胡说八道,我和你讲啊,我和老叶就是朋友……不是,是敌人关系,敌人!叶秋你别挑拨离间了我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尸体!”黄少天解释。

郑轩:“黄少你这措辞太唯物主义了。”

“敌人你还做梦喊我名字?”这句叶修纯属杜撰,人家喊的明明是叶秋。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不是说我没……我靠你就说我没流口水闹了半天我还说梦话啊!”

郑轩叹为观止:“没想到你们都睡在一起了,不对,一起过年应该是见过家长了都,祝你们早生贵子,天上的魏队也能瞑目了。”

黄少天叫:“什么和什么呀这是,魏老大还没死呢!不是,我是说我和叶秋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对。”叶修解释:“还不是呢。”

还?

黄少天懵在原地。

“老叶你别开玩笑了,郑轩会当真的呀,队长知道了开除我队籍就完蛋了,我到时候肯定杀到H市去弄死你!”

叶修笑了笑。

这事郑轩也没当真,本来一开始就是揶揄黄少天的,他在黄家待了一阵子就离开了。黄少天听叶修说完那句话之后就一直不在状态,思绪总是莫名其妙的拐到叶修那去,他把郑轩送到楼下,心里还是在意的不行,又想回去问问叶修。一级一级楼梯走上来,想了很多有的没的,最后还是问自己,怎么那么在意,是不是有点喜欢他?

从第一赛季到第六赛季,认识了五六年,PK,指导,互喷,好像时间是很神奇的东西,从头到尾,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这段关系变了性质。每年的今天都一起度过,是不是什么奇异的丝线连接了这一段缘分,就好像命中注定。为什么总是喜欢找他呢,是单单对强者的憧憬?还是对他本人的憧憬?

黄少天走到门口,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在跳。思绪如麻被他理得清晰了。

他敲了敲门:“老叶!”

门把被旋开,那边露出叶修的脸。

“我们还不是那种关系的那种关系,你准备什么时候是?我看着考虑考虑。”

叶修瞬间把住了他的逻辑,把他拉进门里,抵在门板上:“现在吧。”

啵。











如撞梗,真的很巧。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 ☆_妖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