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妖僧

头像来自家里宝宝

【周黄】虚诞

杀手周×死神黄
逻辑废 广撒狗血

架枪,瞄准,长时间屏息以待,职业习惯令周泽楷现在能不发任何声音。瞄准镜里的对象来来回回,贴近,逐步贴近。贴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微湿润,却没有发抖,时机渐至,周泽楷浅浅地吐息。只是一瞬,被瞄准的人面前凭空出现一个少年,现在弹轨末端,冲着他笑,露出一边虎牙。周泽楷没有一丝犹豫, 食指发力,“砰——”子弹划过空气,穿过少年身体没入身后人体内,血花喷射而出。

……
或许作为冷血动物,周泽楷还不够称职。公寓在普通的居民楼里,不接活的时候就宅在家里打打游戏。有时任务对象捂着伤口瘫倒时他还会试图和对方聊聊天,不过更多时候是沉默地等待死亡罢了。周三时江波涛送了一盆绿植,独立能力极强,周泽楷叫不上名字,直接摆在阳台上,任务结束回到公寓,也能感觉到生命的气息,就足以令他松一口气。作为人类,即使是杀手,他也妄图追求生命的活力。

到达邻市是正在下雨,周泽楷没时间整顿,找到地点摆好东西等了三个小时都没找到机会,呼吸都必须极轻,果然杀手是很累的一份工作。

然而,毫无预兆地,周泽楷看到了凭空出现的小男孩,发色略浅,不算柔软,有一小撮头毛翘起。小男孩突然从空气中出现,像水蒸气液化为水珠,定定站在瞄准镜范围内,没有人看得到他,他只冲着周泽楷一直笑,张扬又嚣张,如同一只耀武扬威的小型动物,带着点可爱。

这不是他第一次出现,周泽楷觉得自己见过他三次有余,少年或小男孩的样子。

周泽楷一度怀疑自己有阴阳眼,干完活沉寂几天,然后回家。

将行李箱放好,把装模作样的大提琴盒扔在沙发上,扑起薄薄一层灰尘,周泽楷取出放在内部的狙击枪,检查零件,进行保养,对枪,他向来比对女人温柔。手指顺着黑色枪面一寸寸擦过,门铃忽然响起来。

周泽楷皱眉,用毯子虚掩枪体,缓步过去开门。

“先生,您的外卖。”门口站着位挺拔的青年人,帽子拉的很低:“海鲜至尊披萨哦!”

周泽楷微微紧绷,空气中有几不可察的危险味道,“我没有点外卖。”

青年拉下帽子,露出一张颇为眼熟的脸:“我当然知道,我送你的嘛。”他嬉皮笑脸,露出一边的虎牙。

周泽楷未退一步,一手握住藏在腰间的枪械,冰冷的金属表面初一接触到他的指腹,空气便开始诡异的凝固,风止,云停。

青年缓慢地眨眼,然后微笑。

“别这么充满敌意嘛,我呢想和你谈合作的。”他顿了顿,走进来关上了门:“我叫黄少天,哈,你是周泽楷吧,我记得,嗯……任务收割者耶,枪王嘛,我叫你小周好了,你别紧张,虽说紧张也没用啦。”黄少天歪头,“那么隆重介绍一下,我呢,黄少天,职业是死神,最近恰巧失去合作伙伴,所以是来谈合作的啦,大家一起干活多好,对吧对吧,你杀人收钱做任务,我就没那么麻烦,跟在你身后收收灵魂就够了。”说着,他缓缓舔了一下自己的下唇,眯了眯眼睛。

“披萨当我送你的。”他打了个响指,风继续从半开的窗口溜进来,周泽楷退了一步,眯着眼看他,然后接过披萨盒低着头说:“合作愉快。”着实委屈。两个人热闹地分了披萨,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耳朵上十字架一闪一闪地反光,小虎牙呲出来,和当日小男孩也无二致。

实际上合作有利无害,这是周泽楷后来才发现的。平时无人可杀的休假时期,黄少天赖在他这里。在家里属于节能状态,变成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作为死神,主业是好吃懒做打游戏,副业则是跟着周泽楷去回收灵魂。称呼倒还是小周。周泽楷花了十分钟适应。当初那样无力挣脱的感觉太过糟糕,导致周泽楷话更少。每日就听黄少天自己的声音,也亏他能坚持下来。

杀手无情,回收的灵魂有好有坏有善有恶,都是明码标好了价格的,而死神显然没有比杀手心软到哪里去,收收灵魂,如同娱乐一般。

“做一个职业几千年,总要找点乐子。”黄少天坐在天台边上晃腿,等着周泽楷架枪,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周泽楷确实是人类里难得的好皮相,即使死神也不得不承认,这个本该低调的男人实在是太过显眼。

“你这狙击枪这么重,多麻烦,不如你潜入对方老巢,以色侍人,反正小周你在美色这方面简直无敌,唉我活了几千年,很少看到你这种级别相貌的男性诶。然后你在对方被美色所迷惑的时候,一脱裤子,图穷匕首见!然后,唔……”被周泽楷强行塞了棒棒糖在嘴里。

“拒绝。”他说着,走回去接着摆弄他的枪。

“好吧好吧,”黄少天吃着糖就愉快起来了:“不过小周,这种天台上,万一对方有直升机怎么办??”他在天台边缘上一下子站起来:“到时候我带你跳下去怎么样?”

“好。”周泽楷没有敷衍,在黄少天那里,死亡生存一样,任何两条灵魂没有区别,他的与那些死在他手里的人的,也没有区别。如果要寻找杀手,总有比他更优秀更有趣的角色。人类区区数十年生命,而死神的漫长生命里换掉的搭档如过江之鲫。

他仍旧沉默着调试他的枪。

任务对象是财团的老爷子,周泽楷这次选了简单利落的方式,狙击,然后一击毙命,快速,安全。瞄准镜中老爷子坐在轮椅上,腿上盖着羊毛毯,身边只有两个保镖。周泽楷很安静。

空气中微风拂过。

黄少天蹲下趴在他耳朵旁,小声说:“快点哦小周,不然一会老头要去睡他儿媳妇了。”

周泽楷动也不动。黄少天说话时空气里有柠檬糖的味道,酸且甜。

稍觉无趣地晃晃脑袋。

周泽楷没工夫理他,房间中的保镖开始移动,房门开合,进来一位少妇,保镖一齐走出房间。

机会,绝妙的。

他知道危机四伏,保镖就在门外,老爷子微微睁眼,周泽楷体内的血液开始躁动。

“砰——”随着他扣动扳机,黄少天轻声说。

他们似乎听到子弹没入血肉的声音,血液迸出优美的曲线,周泽楷眨了眨眼,喧闹起来了。女子身上的素色裙子仿佛泼墨般勾了几株血梅,保镖很快冲进去,场面乱做一团,女子冲这里指过来。

周泽楷熟练地收枪,还未收到一半,黄少天就将全部东西塞进包里,按住他的手腕。空荡荡的楼梯间脚步声带起回响。甚至调动了军用直升机。

对方早有准备。

周泽楷看了一眼那女子,把装有老爷子资料和定金的档案袋交给他时穿着的也是这一条裙子,并不好看。

黄少天舔了舔嘴角,“来不及了周泽楷。”他指着天台边缘:“要和我,一起跳下去吗?”他在笑,眯着眼睛,露出虎牙。

“好。”周泽楷也在笑。他听到自己干脆地答应。

然后对方拉过他的手,十指紧扣,把枪械抱在怀里,踏上天台凸起的边缘,身体向前倾斜的同时,周泽楷一把抱住他。

一跃而下。

……

周泽楷醒来时天已经黑了,黄少天化作少年的样子窝在他怀里睡觉,柔黑的发和其包裹着的脑袋就在他手边。周泽楷手臂发麻,他侧了侧身子,黄少天没睁眼,待他挪好,又往上蹭了蹭,寻找到合适的位置,又睡了起来。

窗帘没拉,下弦月和霓虹灯的光芒透进来,让他正好看到黄少天的侧脸,很白,恬静,没有什么表情,十分乖巧。

遇到这一位之前,周泽楷一直是安静且华丽的杀手,独来独往,在业界颇有名气。直到遇到黄少天,在危险中带来挑战,笑起来露出虎牙的死神告诉他:“我很中意你哦。”

死神,所谓神,就是冷漠的生物,不将冷漠纳入七宗罪中,或许是因为神自己也罪孽深重。

可今天,黄少天救了他。

一个告诉他“任务成功,收取对方灵魂,任务失败,收取小周你的哦。”的死神。

周泽楷今天跳下去是有准备的。环住黄少天的腰身,还未给予死神大人临别一吻,就被拉回了人间。

那么,死神是真的无情吗?

周泽楷起床时黄少天正坐在书房的地毯上看书,右手拿着半马克杯牛奶,头发乱糟糟的。知道了,周泽楷的t恤和内裤在地毯上自言自语。

“会洒。”周泽楷盯着牛奶,提醒道。

“不会的不会的,你放心啦。”黄少天的少年形态,窝在那里只有小小一团,嘴唇上还有奶渍。“话说小周,你看这个叫什么,罗密欧,他真的值得被那么喜欢吗?”

“不知道。”周泽楷诚实道。

“啊,扫兴。小周还没有谈过恋爱吧?”由一个少年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嘲讽啊。黄少天毫不自知地方扔掉书起身,把马克杯放在桌上,在t恤底下露出一截大腿,走近周泽楷身边,仰头看着他,舔了舔虎牙。“那要试试吗,”

“做 爱。”

评论 ( 6 )
热度 ( 94 )

© ☆_妖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