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妖僧

头像来自家里宝宝

【周黄】dangerous

abo。attention:车已经补上了!链接在文里

周泽楷雇佣黄少天保护自己其实要泡他



1
“对,就是他!那个神枪手!!”

黄少天贴在耳麦上喊:“他就是一枪穿云的小号!抓住他一波带走!快快快快快!”

没等蓝溪阁的队友把那神枪手角色围殴致死,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由于常年震动静音,手机看上去要从桌面上旋转跳跃飞出去,黄少天赶忙把它捞回来,屏幕上闪着黑体的大字——队长。

黄少天接起:“队长,什么事什么事,快点说,我这正在关键时刻呢!”

喻文州慢吞吞地问:“少天你在干什么呢?”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那神枪手角色逃掉,他把手里的鼠标甩到一边:“刚才在做人生大事,现在搞完了。队长你有什么事,请我吃饭的话我有空。”

“请你吃饭的话我没空。说正事,有个任务。”

黄少天插科打诨:“队长,我这刚刚休假半天啊,什么任务,而且你懂的,我每年都有那么几天不太方便。”

“我知道,这次任务很轻松。”

“什么?”

喻文州轻松道:“保护轮回boss周泽楷。”

黄少天差点把手机扔出去:“轻松?哪里轻松?我怎么没看出来轻松?轮回boss要到让蓝雨保护的程度了怎么可能轻松?”

他思考了一下,神秘道:“队长你和我讲实话,是不是S市丧尸爆发了?”

“不。”

“那就是人类到了亡族灭种的时刻吧……外星人终于按耐不住了?消…消灭人类暴政,世界属于三体?”

喻文州无奈:“少天你可能是蓝雨戏精学院毕业的吧,胡乱篡改什么剧本。”

“周泽楷能让我去保护他绝对有什么大事发生了,队长你要相信我,我掐指一算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这么轻松地调侃我了!绝对!”

“初步预测是轮回内部出了问题,不过你确实是周泽楷点名要的。具体还要明天见过面才知道。”喻文州说完之后又补充:“记得带上药,不过出了事周泽楷应该会掩护你。”

黄少天更加紧张:“他不知道我是Omega!”

“可你知道他是Alpha啊,明天下午直接在轮回十一楼上任。”

黄少天挂断了电话才想起来有什么地方不对。

嗯……

自己好像没答应接这个任务吧?


2
伴随着任务开始的还有搬家活动。

黄少天负责的不仅仅是保护周泽楷而已,他是要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

想过几个方案之后,周泽楷主动提出要黄少天住在他家里。

实话说,周泽楷家并不大像个黑道集团boss住的地方,不像黄少天想象中那么暴发户气质,也没有喻文州家里那些水榭亭台小园香径。

只是单纯的公寓楼,住了三年多的老房子,十一楼,一个听起来就很孤独,爬楼梯还很累的楼层。

黄少天搬进去没花多少功夫,任期目前只签了三个月,黄少天连衣服都只带上了两个季度的。

他领着行李箱敲门的时候周泽楷好像刚刚从床上爬起来,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鸟窝,眯着眼睛来给他开门,不得不说即使这样这位仁兄还是很帅的。黄少天稍稍感慨一下就开始收拾东西,周泽楷倚着门框看他动作。

客房很少有人来住。

周泽楷家里一百五十平方米,出现过的人没超过三个过。

他不大喜欢邀请别人来家里玩,第一是别人闯入他的地盘让他很不舒服,第二是收拾东西很累的,所以这里常常很冷清。

现在黄少天来了,他看着黄少天把客房收拾干净妥帖,他的行李箱像机器猫的口袋一样任他从里面源源不断掏出东西来,床单被套换上天蓝色,放好抱枕小夜灯,衣柜里多出一排衣服,床头柜摆一只珊瑚粉的闹钟……

一切都变的多彩起来,房间里的空气慢慢变暖。

黄少天见他一直盯着那闹钟,倒有点不好意思:“这个不是我挑的颜色啊,王杰希那家伙报一箭之仇我生日送钟!这个人简直太小心眼太太太太太小心眼了,而且还挑这么粉嫩的颜色。”

“很可爱。”

黄少天一边从背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一边呵呵道:“对呀王大眼同志的眼光也就这样了毕竟好爸爸嘛没办法幼稚就幼稚一点了。”

周泽楷看他放好东西,从鞋柜里掏出一双皮卡丘的拖鞋给他

“回送了吗?”

黄少天内心吐槽枪王大大的审美一边回复:“回了回了,我这么有礼貌讲文明的好青年拥有新世纪的优秀良好美德号称五有青年当然回送了他,一只绿色的钟。”

黄少天一个混黑道的朋友也真的好意思把自己夸的像个良民。

周泽楷笑笑,掏出手机把一只蓝色闹钟放进购物车里。

想了想,又放进去一对手表。

确认支付。

3
其实比起开车,黄少天骑机车更加熟练,可惜骑机车也更容易被爆头,他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周泽楷的玛莎拉蒂从车库开出来。

黄少天问:“会不会太风骚了?其实我上小学的时候就很想要玛莎拉蒂,我还在布加迪威龙迈巴赫玛莎拉蒂之间进行过抉择。”

“不会。”周泽楷。

黄少天自顾自接下去:“不过后来被魏老大统统驳回了,他说'臭小子,给你买辆自行车就感恩戴德吧!还挑!'真是封建专制啊。”

“嗯。”周泽楷。

黄少天插钥匙点火的动作倒是很熟练:“不过后来我知道是因为他没那么多钱啦。”

“哦。”周泽楷。

玛莎拉蒂从车库里缓缓开出,很快吸引了附近的两个姑娘的目光。

黄少天按下窗户冲她们吹了个口哨,然后让车飞了出去:“你话很少啊,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唉呀呀队长派我来肯定是整我,他嘴上不说嫌弃估计心里很嫌弃呀,难过难过。”

“不是。”周泽楷。

“我知道啦,就是开玩笑的,和队长认识了有……好多年了,他就算嫌弃也没什么用啊!”黄少天得意。

“是我指名你的。”周泽楷。

车停了下来,黄少天的话也顿了顿。

红灯。

他趁机转头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恰好在也在看他。

要说长相好看的人有什么不同之处,大概就是比一般人更容易令人心动。周泽楷定定看着他,嘴角有点笑容,并不明显,眸光深深,让人有种错觉。

深情。

黄少天在红灯跳转的一秒踩下油门。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黄少天把周泽楷送到轮回总部,隔着一扇玻璃墙,周泽楷在这边看文件,黄少天在那边玩手机。

江波涛听说周泽楷带着情人来上班之后第一时间赶到了。

黄少天和江波涛不熟,不过听喻文州说是轮回内部出了问题后,对这位名义上的二把手还是多有提防。

尤其是江波涛看到他之后意味深长地笑了。

十分钟。

然后才去找周泽楷。

黄少天亦步亦趋跟着他,江波涛竟然还笑得更诡异了。黄少天摸摸下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4


“你准备好了吗?”经纪人问。

风从半掩的窗户吹进来,将少女的发尾撩起:“我……我很紧张。”

她深深吸了口气:“那个周泽楷,是什么样的?”

经纪人似乎笑了一笑,他平静地看着少女的局促不安:“轮回的一把手,你知道的。朱爷今天叫你陪这一顿,你应该早知道为什么,别怕,他喜欢你这样的。”

少女缓缓站起来,白裙勾勒出她窈窕的身段,阳光洒过来,似乎能穿过她单薄瘦弱的肉体。

“我是怎样的?”

“未成年的样子。”

经纪人把她的发梢摆好,牵着她走出了门。

走廊里十分安静,似乎酝酿着狂风暴雨。

七厘米的高跟鞋她都不习惯,勉强保持仪态端庄,走完了侃侃一百二十米的路程。

宴客厅的门蓦然打开,里头的灯光劈头盖脸洒了她一身,寒暄嬉笑声扑面而来,她僵在了原地。

坐在桌边的一位中年人起身,向她不着痕迹投了个眼色,向上位的男人介绍:“周爷,这是前两天我刚认识的小姑娘,过来让您认识认识。”

少女局促地一抬头,穿过半间大厅,遥遥望过去,一眼瞧见那位坐在最上位的男人。

似乎是个大佬。

他微微蹙眉:“认识?”

然后将目光投过来,避开了与少女对视的机会,只堪堪打量一番,复又慢吞吞吐字:“不好呀。”

纵使他看起来再怎么霸气外露,也挡不住他对这样场面的不适应,或者是不喜欢,看起来竟有些腼腆。

他旁边的男人马上接道:“周爷是说,还是不要认识了。”

他抱歉地冲中年人笑了一笑,眼神飘过去看那男人另一边的人:“黄少脾气可不好。”

大佬接话:“嗯,别惹他了。”

被看的那一位似乎感觉到视线的落点,原先弓背弯腰的体态一下没有了。

他直起背来,把手机锁屏放在桌子上,懒洋洋瞧这门口干站着的少女:“靠,当我死了吗?在这给我们家小周拉皮条?呦呦呦你挺厉害的啊姓王的,我打个游戏你就带个妹子来了是不是我上个厕所你就带小周去嫖了啊?”

也是难得,还有人敢在这种场面一点面子不留给周爷,直接叫他小周。

中年人憋红了一张脸:“黄少,我姓朱……”

那被叫做黄少的人翻了个白眼,一起身:“你姓什么关我什么事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查户口的,你爱姓叶赫那拉都没问题,对吧小周?”

坐中间的大佬连忙点头,仿佛小鸡啄米。

一旁的人噤若寒蝉,平日黄少在蓝雨看上去是个讲道理的人,脾气也好,怎么到了周泽楷旁边就一点就着呢?

而少女一时没反应过来,她仔细看了看那位黄少。

粟色头发微蓬,她看不真切五官,只能说看起来十分舒服,带着早上六点的青草味儿,说话时声音清亮,尾音却软绵绵滑了过去。

确实是刚才经纪人提到的,未成年感,却不孱弱,充满了活力。

黄少天说完又一笑,露出两颗虎牙:“你别自己作死还带着人家姑娘啊,看起来还没成年呢,我带走了。”

说罢起身,将挂在椅背上的银灰色外套一披:“小周?走吧走吧走吧,去咱家楼下吃酒酿圆子去。”

娇气。

他眯眼扫过在场所有人,抬了抬下巴。

少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拽着手腕拖走了。

她回过神来时已经坐在地下车库里的一辆保时捷里了。

周泽楷坐在驾驶座上,为车预温。

黄少天开了车窗,停车场微弱的灯光顺着他的耳钉折射过来,显得无比亮眼。

他从周泽楷的衣兜里摸出根烟来,转头笑着问少女:“我抽一根你介意吗?不介意吧我知道的,你们这样仙女似的女孩子一般都不介意的是吧,哈哈。”

自言自语一番。

又去周泽楷衬衣口袋里摸打火机,被人一把捉住:“我介意。”

黄少天蔫了:“行行行,您是我老板您说了算。”

他把烟塞回去。

少女在后座呼吸都不敢大声。

车子缓缓移动,出了停车场她才听到黄少天问:“你看起来很良家小妹妹啊,怎么和姓刘的那种人混在一起啊,还想勾引周泽楷?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人怎么想的啊?啊?周泽楷?”

周泽楷递了颗奶糖给他,他喜滋滋吃了。

“上大学,没钱。”

少女不多说:“朱爷说周爷是个好人,一顿饭的事情,我没推辞。”

她偷偷瞄周泽楷,想知道朱爷说得她喜欢未成年到底是不是真的,就听黄少天笑起来:“哎呦我去,这年头还有这么用美人计的哈哈哈哈哈哈,他脑子里进秋葵了吧哈哈哈哈,还是个好人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听有人这么说你的是个好人哈哈哈哈哈,我要是个坏人呢,把你切吧切吧剁了炖汤,再有是怎么选中你的啊,因为你小仙女?”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万一他喜欢大波的呢?”

他转过头来对少女笑,露出两颗小虎牙,身上一股子奶味儿,少女仔细瞧了瞧:“可能因为,我长得像您吧。”

黄少天顿住了。

他把身子扭过来仔细看了看少女的眉眼,有一两分的相似,还没深入分析呢,就被周泽楷一只手拽了回来:“不像。”

黄少天不满:“明明有像的地方啊,周泽楷你太敷衍了吧。”

周泽楷重复:“不像。”

“行吧行吧行吧不像。”

黄少天摸他西服裤兜,又找出来个奶糖,他喜滋滋塞嘴里:“把你送回去吧你说个地址,今天是我拖累你了对不起呀,但是这美人计时机不对,下次你挑个好时候说不定周泽楷就从了呢哈哈哈哈。”

少女一怔:“您,您和周爷是,什么关系?”

正遇红灯,周泽楷瞪了她一眼。

黄少天又笑:“我啊,我当然是周泽楷对外公布的正牌小情人啦,对吧楷楷?”

“嗯。”

周泽楷想,总有一天把你从有名无份变成有名有份。他踩下油门。




5
大概只有和Alpha住在一起才能够明显的感觉到AO差距。

周泽楷沉默寡言,存在感却异常强。

黄少天对此非常介意,他虽然作为保护者存在,却有一种时时被侵入的危险感,这种危险感持续到两人生活在一起的第三周开头。

半个月,让黄少天打针吃药推迟发 情期的紧急召唤,却一直平安无事。

比起喻文州分析的内部问题和黄少天怀疑的二把手江波涛来说,周泽楷明显更加可疑。

第一是,他发现周泽楷也在玩荣耀。

和他同一个区。

每天蹲点和他抢 boss,好像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

第二是,这几天,太安静了,什么危险都没有。

而周泽楷则表现出诡异的幼稚。

具体体现在他失手把黄少天的闹钟碰到了六次后,送了他一个新的。

黄少天疑惑:“实不相瞒周泽楷,其实我有闹钟了。”

“容易倒。”周泽楷。

黄少天无奈:“如果你不来我房间看书看电视剧看文件并且不断碰它的话他也不那么容易倒。”

“丑。”周泽楷。

黄少天点头承认:“确实,但我用了很长时间了已经很习惯了,丑就丑点吧。”

“王杰希送的。”周泽楷。

黄少天好像捉到了症结所在:“你是不是讨厌王杰希?”

周泽楷闭口不言。

“你指名我是不是因为这个?”

周泽楷皱眉。

黄少天突然笑出来:“你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轮回的危险在哪里,你不会是拿钱涮我玩的吧,别说你打鸡蛋划破手指也很危险!”

周泽楷深深看着他。


6
人生就像武生演员,背后插满了flag。

危险果然很快到来。

晚饭后,在周泽楷家楼下的超市里。

周泽楷正在柜台前结账,黄少天在他身后嚼口香糖,一边叽叽喳喳一边试图吹个大泡泡出来。

变故陡生。

天色还不算太昏暗,黄少天感觉到不对时是在周泽楷耳廓上闪过红光的时候,他眯着眼睛,来不及判断红光的来源,先出手将周泽楷推开。

砰。

子弹破风而来,擦过黄少天的腕骨,他的手掌正在周泽楷的额头上。

他推偏了周泽楷的头!

超市售货员从没见过这样的阵仗,愣在原地。

黄少天一把抓起周泽楷的手臂,向超市里冲去,比起出门把头暴露在敌方的狙击范围内,还不如躲在里面等待救援,或是等对方路面更加安全。

低暗我明。

在黄少天拉着他冲出去的一瞬间,周泽楷看到他手里有银蓝色光闪过去。

他随身带着一把枪。

“你放心。”黄少天把枪握在手里:“我的第一要义是保护你,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保护别人,没想到危险是这样来的,差点疏忽。”

他低头向弹夹里塞子弹。

“不过我的本业是杀手,干掉对方倒是很擅长。”黄少天说,他有些出汗,身上慢慢散发出浅淡的青草香,微苦,且甜。

周泽楷眸光深沉。

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他伏在货架边缘,像一只随时出击的猎豹,露出他的牙齿,只待敌人出现。

“我知道你是枪王嘛,不过我手上只有一把枪,这次让我保护你好了。”黄少天说。

他几乎是用气声说话,刚刚说完最后一字,那红光就如死神的眸光般,闪动在冰柜门上。

黄少天弓着背,伺机而动。

红光消失。

门口传来脚步,愈近。

黄少天身上的味道愈浓烈。

“他今天一击不成应该收手的。”黄少天说,他竟然有些喘息:“今天我让他有来无回。”

这下黄少天也觉得不对,头晕脑胀,和周泽楷长时间在一起影响了他的生理。

他似乎发 情了。

这个认知让黄少天快要疯掉。

“我来。”周泽楷劈手要抢他的枪。

每个人都有自己善用的武器,尤其是如他们这样的,黄少天手里的枪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他还取了名字,叫冰雨。

“不…不不不,”黄少天汗如雨下:“我保护你的。誓死。”

“你放心。这是蓝雨的操守。”

周泽楷一言不发,心跳声却越来越大。

我会保护你的。

保护你。

脚步声停住,门被推开。

黄少天离弦而出,他寂静地穿梭在货架间,身影诡谲,连杀气都收敛好。

无论是不是好的保护者,他在杀手这方面都做的无比出色。

他的速度极快,眨眼间就到了对方身后,几乎看不清他的动作,在定睛时,只见他一手按住对方的脖颈,一手拿枪抵住对方背心。

“砰。”黄少天说:“你马上要死了。”

他堪堪扯出笑容,实际上却是外强中干。

此时,他已完全进入发 情状态。


7
黄少天有个外号,叫做妖刀。

诡谲难测的妖。

人型兵器的刀。

杀死人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黄少天体会到的时候还很小。

刀刃完全没入对方身体里,然后是血液,直直喷出来,从心房的那一点开始扩散,暗红的,温热的液体几乎要将积雪融化。

黄少天慢慢站起来,他感到异常镇静,又几近癫狂。

这种感觉非常糟糕,大脑紧绷着一条弦,仿佛他有好几周都彻夜未眠。

杀死别人这件事实此刻清晰地印刻在他的瞳孔里,空气很静,很凉。

血的铜腥气弥散。

一击必杀,毫不恋战,从各个角度来看,他拥有非常优秀的杀手特质,甚至,在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抹杀生机时,他的每一句话都带有迷惑色彩。

现在他已用枪抵上对方的背。

发情期的原因,是他连拧断敌人的脖颈都做不到,他现在无比庆幸自己有随身带枪的习惯。

幸好有冰雨在手。

幸好有周泽楷在后。

不会死,这次不会死。

周泽楷从货架后跑出来,黄少天散发的信息素对他影响极大,他冲那人做了个手势。

“滚吧。”周泽楷说。

颇有boss风范。

黄少天一手收起枪,半靠在周泽楷怀抱里:“抱歉,平时……我还是…嗯……很有职业素……”

话没来得及说完。

被吻住了。

于发情期来说,火上浇油。



8

……生命的大和谐



9
牙齿嵌入血肉,信息素趋向融合。

一个临时标记。

“坦白吧,周泽楷。”黄少天湿淋淋黏糊糊软绵绵的,他第一次没用抑制剂度过发情期。

周泽楷不知怎么说起,委屈巴巴紧张兮兮地亲了他一口。

“滚。”黄少天气。

只是他懒洋洋,狮子也像只虎皮猫咪。

“对不起。”周泽楷解释:“确实没有危险。”

“只是我,追你。”

是他为了勾引黄少天特意写的剧本。

情结囊括了并肩作战,日久生情,英雄救美。

可惜没有算到黄少天的发 情期,也没想到英雄救美里的英雄由黄少天来担任。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很气,虽然没什么力气,但还是要骂一番:“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你完蛋了周泽楷,我不会原谅你的,骗我,套路我,还诱奸,你等着吧,我黄少天不是吃素……”

他睡着了。

周泽楷突然笑出来。

等。会等。

起码不是没有希望。

晚安。



fin


楷楷生日快乐!

好了,月考去了。
感谢喜欢

评论 ( 9 )
热度 ( 2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妖僧 | Powered by LOFTER